2011/03/18 11:30

危機四"輻"! 美國:4號爐恐最危險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的損毀狀況到底有多嚴重呢?東京電力公司公佈了四號爐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在爆炸後,整棟建築物都受損,雖然日本政府評估,四號爐的核廢料池、水還算足夠,沒有起火的危險,但是美國的核安官員卻提出警告,認為4號爐的輻射風險最嚴重。

  近距離看,4號爐很嚴重,整個建築物都被炸毀、鋼筋外露,甚至還可以從破洞看到裡面的綠色結構體,一樣受損很嚴重的還有3號爐,其實從畫面看上去實在已經不知道這是被炸爛的牆體,還是被炸歪糾結在一起的鋼筋,真的是慘不忍睹,像是銅牆鐵壁的外牆都已經被炸成這樣,加上附近測到的輻射含量又高,專家當然很憂心,現在看起來是沒有惡化跡象,但是難保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狀況。

  照目前情況來看,每一座反應爐其實都岌岌可危,像是一號爐3月12號發生氫氣爆炸,結果爐心恐怕已經熔毀,還有少量的放射物都外洩,2號反應爐在爆炸之後爐心也是有毀的跡象,而且是內層的圍阻體整個受損,部分放射物質也在爆炸後外洩了,再看看最讓日本專家擔心的3號爐,14號氫氣爆炸後整個變成這樣,建築物全部受損、圍阻體也都被破壞掉,而且還不斷有水蒸汽一直冒出來。

  接著看看4號爐,15號核廢料料池突然起火了,這一燒不得了,廢核料棒恐怕已經外露,接著16號又再度起火,這也是讓外國專家最擔心的一個,因為一但溫度過高,水氣蒸發造成水位下降,露出水面的燃料棒過熱起火,大量輻射外洩後果不堪設想。

  1到4號爐全部岌岌可危,連地震當時停機檢修的5號、6號爐也拉警報,溫度已經超過正常溫度20多度,裡頭的廢燃料棒也可能外露,現在只能用最大的力量讓溫度下降,否則失控,災情連專家也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