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斷裝水龍頭 民眾誤為免費搶用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處社區旁的自來水管,一年多前被不明人士截斷,又裝上水龍頭,附近居民以為是「免費水」開始搶著用,有遊民前往接用,和住戶發生強烈爭執,警方到場後,正好逮到遊民正提走兩公升的水,折合水費只有0.01元,由於竊盜是公訴罪,所以遊民還是被移送法辦。

  用多少水就得付多少水費,但是這一塊被填起來的地方,前一陣子卻是個可以免費取水的好地方,而附近居民更認為這是他們的水。這條水管,位在基隆中正路、東海街口附近,因為施工單位挖路露出一小段,讓自來水流出,附近居民乾脆裝上水龍頭,沒想到吸引了不少住戶前來取水,甚至一桶一桶提回家用。不只附近居民在用,就連遊民也來了,誇張的直接洗澡,最後為了這些水,遊民和住戶發生強烈爭執!被警方銬走的遊民,當時正打算把兩公升的水,提回家,折算約0.01元,雖然不到一塊錢,但竊水的行為人贓俱獲,只好移送法辦,而這條水管目前停用並且埋管,警方和水公司都表示,會加強巡查,不讓偷偷接水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