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8:58

高壓電毀容 美國首起全臉移植

綜合報導

  美國出現第一起,全臉移植手術成功的案例。一名住在德州的25歲男子,幾年前因為誤觸高壓電,燒焦了全臉不說,還喪失了視覺、嗅覺。上星期,他在美國波士頓接受了全臉移植手術,結果相當成功。

  25歲的韋恩斯在祖父帶領下,直挺挺的往前走。他臉上戴著墨鏡,新長出來的皮膚還紅紅的,嘴唇看起來跟平常人的形狀也大不相同。不過面貌能恢復到現在的程度,已經讓韋恩斯跟他的家人相當滿意了。韋恩斯祖父,這是韋恩斯還沒受傷前跟女兒的合照,臉型瘦長的他眉清目秀相當英俊。

  他因為工作時不小心碰觸到高壓電燒焦了全臉,雖然經過一連串的整型手術,但仍然無法恢復原本的面貌。直到接受了全臉移植手術,才讓他重獲新生,醫療小組整整花了15個小時。把匿名者捐贈的鼻、唇、肌肉和神經,全部移植到韋恩斯臉上。現在的他術後狀況相當良好,而且可以和家人通電話。唯一的遺憾恐怕就是無法恢復視力,再看看女兒開心的笑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