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1:30

自來水揮發毒物... 熱水澡致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天氣這麼冷,很多人喜歡泡個熱呼呼的熱水澡,但小心,熱水澡千萬不要泡太久,因為自來水當中的氯揮發之後產生"三鹵甲烷",這是一種致癌物,吸入過多可能導致膀胱癌、結直腸癌,甚會讓孕婦流產。

  好冷的天氣泡個熱水澡吧,熱水嘩啦嘩啦的流,將浴室蒸得暖哄哄的,空氣裡瀰漫著白白的水蒸氣,再泡進熱水桶裡、整個寒意都被趕跑了,冬天泡熱水澡真的好舒服,但是醫生說熱水澡可別泡太久,因為自來水當中含有氯氣,揮發變成水蒸氣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叫做"三鹵甲烷",三鹵甲烷具有揮發性,80%靠呼吸道吸入、20%會經由皮膚吸收,所以醫師提醒民眾,洗澡時間最好在五分鐘之內,或在浴室加裝抽風機。

  另外,很多人都知道,煮開水沸騰後,將鍋蓋掀開繼續煮三五分鐘,好讓自來水的氯氣揮發掉,但是揮發的水蒸氣當中也含有致癌物"三鹵甲烷",所以最好在通風處或打開抽風機讓水蒸氣排掉,才能避免吸入過多三鹵甲烷、增加致癌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