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2:00

海水輻射超標千倍 台灣心驚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福島核一廠的輻射污染,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日本政府證實,核電廠排水口的海水,檢驗出放射碘,而且超標1250倍,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氣象局表示,台灣附近海流受黑潮影響,是從南向北流,輻射海水不會流向台灣。

  搶救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經兩個星期,危機不但沒有解除,而且輻射外洩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光是輻射塵飄散危害福島縣周邊的農產品,連核電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都證實遭到污染。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據了解,放射碘可能是從核電廠外洩到空氣中,然後被雨水沖入海裡,也可能是從反應爐機組滲入地下再流入海裡。而且官方出面喊話,強調超標的輻射污染暫時不會影響海洋生態。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但距離日本兩千多公里的台灣民眾,都不免開始緊張,不過氣象局海象測報中心指出,台灣四周海域的海流受到黑潮影響,一年四季都是從南往北方向流去,因此日本附近海水不會流向台灣,民眾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