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1:30

杜絕輻射污染 美.港禁日貨進口

綜合報導

  包括美國和香港現在都已經下令,禁止來自日本福島、茨城、枥木、群馬縣的乳製品和蔬果進口,但台灣衞生署還是決定,維持逐批檢驗的方式,也被外界質疑防範太鬆散,對此,衛生署表示,會管制邊境貨櫃檢驗,但是旅客自行攜帶日貨回台,不在檢驗範圍。

  甘納豆,東京和菓子,還有仙貝餅乾,這一批日本人才剛從羽田飛來台灣,帶著這麼澎湃的日本"歐密壓給"(伴手禮),準備送給台灣友人,可是我們發現裡頭的仙貝乾貨。不就是來自日本污染區"枥木縣",但衛生署只針對貨櫃邊境檢驗,這種旅客自行攜帶沒有管,相較美國香港已經下令禁止的做法,衛生署解釋,目前包括美國跟香港都已經率先宣布,禁止進口福島、茨城、枥木、群馬縣的農產品牛奶和乳製品進口,但台灣沒有嚴厲禁止,只是對日本出口台灣的加工食品,蔬果,乳製品強調加強逐批檢查,管制鬆散質疑難免引起外界爭議,但台灣民眾會這麼擔心,還不就是怕吃進遭輻射污染的食品,可就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