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6:15

找到生髮賀爾蒙 禿頭有救了!

綜合報導

  壓力大、掉頭髮,禿頭陰影籠罩著許多現代人。最近美國研究人員研究老鼠面臨壓力、腸胃系統功能的變化時,意外發現一種能讓毛髮再長回來的賀爾蒙,假以時日,這種賀爾蒙應用在人體上,就能讓禿頭男女回復英挺煥發的模樣。

  現代生活壓力大,有一半的男性五分之二的女性因壓力過大而禿頭,不論頭髮掉多掉少都會讓容貌顯著改變,因此坊間各種生髮用品賣得嚇嚇叫。但是這些生髮用品大多只能減少掉髮量,但是無法讓頭髮再長回來。不過最近美國加州研究人員在作老鼠壓力實驗時意外發現一種能讓毛髮長回來的賀爾蒙。研究人員原本要觀察老鼠在面臨壓力時,腸胃系統功能如何運作。他們利用基因控制先繁衍出一種能分泌出大量的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老鼠,然後把老鼠背上的毛髮剃掉,彷彿人類過掉髮一般。接著重頭戲來了,研究人員替老鼠注射能阻斷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這種壓力賀爾蒙分泌的阻斷劑,一天打幾微克,連續打五針,就扭轉了掉髮的歷程,接著連打三個月,毛髮就長出來了。這項發現令人振奮。不過目前只對老鼠有效,或許再過幾年,就能應用到人身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