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1:30

輻射超標10萬倍 東京12萬人罹癌?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狀況,真的讓人擔心,因為東京電力公司,非常不可靠。東電昨天表示,二號機廠房的積水,輻射物超標「一千萬倍」,嚇壞大家,沒想到今天凌晨,東電又緊急召開記者會更正說是弄錯了,事實上只有十萬倍。更恐怖的是,核電廠附近海水,輻射已經超標1850倍。專家評估,東京未來將有12萬人會罹患癌症。

  核電廠的工作人員,正在摸黑搶修二號機。突然輻射警報響起,把大家嚇得撤離逃命。超標一千萬倍,沒想到,到了今天凌晨,東電又緊急召開記者會,告訴全世界,他們弄錯了。東電解釋說,原本以為積水裡的放射物質是「鈷56」。重新檢測後,修正為「碘134」。最後發現又弄錯了,其實是「銫134」。真的是這樣嗎?東電高層邊說邊還皺眉頭,他不確定,東京人可快被害死,因為核電廠海水污染超標1850倍,歐盟的輻射風險委員會評估,大東京地區三千萬人裡,將有12萬人可能罹患癌症,等於每三百人就有一人陷於癌症風險。福島核危機,一天不解決,不止全日本,還有全世界,都只好挫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