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恐"鈽"毒危機! 毒害達數萬年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危機又升高了,現在廠區的土壤中偵測到毒性非常強,會致癌甚至致命的放射性鈽元素,它的毒性比碘跟銫還要強,半衰期高達幾萬年,這顯示,三號反應爐可能爐心已經熔毀。

  東京電力公司深夜開記者會告訴世人驚天動地的消息,恐怖的鈽元素已經滲透到土壤裡了,目前偵測的鈽元素濃度非常低,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污染鄰近30公里內的海水,廠區內5處地點採樣的土壤樣本當中發現鈽元素,但是東京電力意圖淡化鈽元素的殺傷性,淡化唯一使用鈽燃料的三號反應爐可能出現爐心熔毀的事實,鈽元素才會滲透到土壤中。

  由於鈽元素的毒性非常強,對人體的危害比碘、銫嚴重、會致癌,一公克的千分之一就足以毒死小型動物,要幾萬年毒性才會從大自然消失,說白了就是遺禍萬年,而且反應爐過熱導致外圍的銅牆鐵壁燒出了裂痕,不只一個,四個恐怕都會熔毀,反應爐正緩緩熔毀,問題急速惡化日本恐難處理,萬一四個反應爐一起熔毀,輻射量絕對超過車諾比核災,難以想像日本政府要如何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