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6:15

公司遭海嘯摧毀 日本爆發求職潮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確認至少有12554人死亡,還有超過15000人失蹤,而且許多災民儘管逃過一劫,卻因為公司被海嘯摧毀而被迫失業,許多人未雨綢繆趕緊找工作求心安,結果災區形成一波求職潮。

  

  遭到海嘯重創後,岩手縣宮古市街頭還看得到一艘漁船橫躺在大馬路上,在這處重災區,不但房屋被海嘯捲走,許多公司行號也變成了廢墟,根本無法營業,因此日本政府提供為期一年的失業津貼暫時補貼災民的生活,但許多人決定先找工作求心安,求職中心開始大排長龍。

  東北災區各行各業,幾乎都受到海嘯的波及,其中也有部份公司行號受限於財力,無法重建以往的規模,讓不少災民深怕自己變成裁員對象,一場世紀大海嘯席捲東北沿海地區,造成的經濟損失,預估高達3000億美元,而且重建之路還沒有開始,為了保住飯碗,一波求職潮已經先在東北災區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