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6:15

"輻"原遼闊! 陸菠菜驗出輻射碘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塵,看不到、吃得到了,大陸衛生部證實,已經在北京、河南等地露天種植的菠菜中,驗出微量碘131,大陸衛生部門強調,這些菠菜的碘131輻射值很低,對人體無害,只要用水多沖洗就可以了。

  一方有難,殃及八方,日本福島核電廠核災害,輻射塵不僅污染了日本境內蔬菜、水果、肉類和飲用水,風向把輻射塵四處吹,鄰近國家也遭殃,大陸衛生部昨晚證實,已經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地露天種植的菠菜中測出碘131,同時也持續在大陸好幾個省市發現極微量人工放射性元素。

  大陸衛生部透過新華社強調,蔬菜沾到這些輻射物質的量都非常少,實驗證明,用水沖洗就可有效減少蔬菜表面的放射性物質,不會影響民眾健康,不需採取防護措施,此外,大陸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昨晚也發布消息表示: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部分地區空氣中,已監測到來自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和銫134,數量稀少,民眾外出可戴口罩、打傘,穿長袖長褲作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