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06:15

"毒奶"再現! 甘肅3嬰兒死亡

綜合報導

  大陸甘肅省平涼市上週五驚傳有多人飲用散裝牛奶後中毒送醫的事件。造成3名嬰幼兒死亡,另有36人住院。大陸公安連日來的追查,昨晚斷定:這是一起人為下毒案件,公安已抓了幾名嫌疑犯,正深入追查。

  毒奶事件陰影再度籠罩大陸,不過這回是鮮奶而不是奶粉,甘肅平涼崆峒區發生牛奶中毒事件,有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當地2家醫院救治,患者臉色發黃、嘴唇青紫,嘔吐、拉肚子,就醫後確認是亞硝酸鹽中毒。其中3名嬰幼兒中毒身亡,最大的不到兩歲,最小的還不滿2個月。其他多數中毒的也是十四歲以下的兒童,可見多少父母寧可多花一點錢,只希望孩子喝鮮奶能長的又高又大,不料又喝到了毒鮮奶。

  經過治療已有19人出院,其餘患者病情尚稱穩定,但一些年紀大的爺爺奶奶或是身體較弱的復原較慢,仍將繼續留院觀察治療。至於用來防範肉類產生肉毒桿菌的亞硝酸鹽,通常拿來作香腸、臘肉的,怎麼會出現在鮮奶中?難道鮮奶也要防腐嗎?大陸衛生單位已在兩家牧場梩、展開搜索,包括奶牛吃的牧草譂,和盛牛奶的容器都仔細檢查,並且把牧場裡的人員列為嫌犯,深入偵訊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