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1:58

打"胡錦濤"名義 詐騙古董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用胡錦濤的支票騙錢,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自稱承攬重建中國北京太和殿的工程,以買古文物為幌子,向知名的古董商王震球詐財,為了取信對方,還出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為受款人、面額540億人民幣的假支票展現實力,古董商陪他到銀行兌現遭識破,才揭發用假支票換古文物的大騙局。

  

位在台北巿信義路精華地區的這家古董店,裡頭有上百種古文物,這些全都是老闆王震球的寶貝,今年九月,一名陳姓男子來到店裡,自稱承攬重建中國北京太和殿的工程,要買上千萬的古文物,為了展現財力,當場拿出11張支票,其中一張讓店老闆十分驚訝。

  他唯一懷疑的,是胡錦濤的這張支票上頭人民幣金額,就像這樣寫著五百四十億元正,而不是台灣人用的國字大寫,最後兩人到銀行兌現,銀行查出是假支票、報警處理,不過王震球到現在還是認為自己沒被騙,他手上把玩著這本來將賣出的田黃石,其中這個更是無價之寶,好在最後因為支票的錢沒兌現,古文物買賣作不成,王震球雖然是詐騙案的被害人,卻是沒有任何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