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等級上修 福島就像車諾比!

綜合報導

  籠罩在輻射陰影的日本福島縣,從昨天到今天,接連發生好幾起地震,不但居民驚慌失措,甚至威脅到福島核一廠的安全,四號機組發生火災,雖然及時撲滅火勢,但搶救作業大幅落後。而且更糟的是,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宣佈把福島核災上修到最嚴重的七級,也就是跟車諾比核災同級,嚴重衝擊到居民的生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堂堂政府發言人枝野幸男居然當街吃起草莓,就為了昭告日本民眾,福島縣種植的蔬菜水果,已經通過輻射檢驗。因此福島縣農會在東京街頭擺攤,販賣蔬果,吸引許多民眾捧場採購。

  但遠在兩百多公里外的福島居民卻笑不出來,因為當局偵測福島核一廠反應爐爐心嚴重受損,大量放射物質物外洩,核災層級早在3月18號就被列為五級,而且外洩的輻射物質,包括碘131跟銫137的含量,連日來已經超過3.7兆貝克,會導致人體DNA突變,增加致癌機率,因此核災層級進一步上修到最嚴重的七級。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儘管當局的說法輕描淡寫,企圖化解外界的疑慮,偏偏福島核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四號機組星期二發生火災,雖然及時撲滅火勢,但眼看輻射外洩範圍擴大,已經嚴重衝擊到當地居民的生活。而且福島縣外海在二十四小時內,接連發生好幾起地震,最大規模達到6.3,震央鄰近福島核一廠,現場工作人員被迫撤離,搶救行動一再延宕,這場核災何時能夠平安落幕,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