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與車諾比同級!福島列最嚴重核災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的核災事故,到現在還是無法有效解決。日本政府把核災嚴重程度,上修到最嚴重的第七級,等於和「車諾比事故」同等級,決定擴大撤離範圍,從方圓20公里拉大到方圓30公里。有兩名日本記者,還深入輻射災區,用鏡頭記錄下,死寂與絕望。

  冷清的街道,空無一人的房子,醫院門口被棄置的病床,這裡是福島縣雙葉町,時間是地震海嘯來襲後兩週。居民倉皇逃命,連心愛的狗也只好丟下了。這隻米格魯還被綁著,兩週沒吃東西,來拍攝的日本記者,把便當留給牠。大大的標語寫著「核能是家鄉發展的未來」,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兩名日本記者冒著高輻射的危險,進到輻射撤離區。看到一片死寂的景象,心都碎了。撤離出來的居民,看著記者拍攝的被丟棄的家園,看到畫面上「核能是照亮未來能源」的斗大標語,他們說被騙了。匆忙撤離,隨身物品都沒有,現在還住在體育館裡,福島的災民很絕望,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家,更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