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0

解決輻射危機 東電:還要9個月

綜合報導

  日本輻射危機到底什麼時候解除?東京電力公司,首度提出時間表,預計在六到九個月內,讓反應爐停機,接著可以埋封廢爐。現在也出動了機器人,進入核電廠,偵測輻射值,希望保護員工,不受輻射污染。

  兩具美國製的機器人,正在一號機和三號機的建築內,檢查輻射量、溫度、濕度以及氧含量。為了避免員工遭到輻射污染,東電特別出動了機器人,遠距離操作,為將來的停機收集相關數據。

  東電的高層主管,核災一個多月了,終於首度提出反應爐停機的時間表,東電預估把輻射量降到穩定數值,至少要三個月,接著就是確保反應爐溫度,維持在攝氏100度以下,也就是所謂的「冷關機」,這個階段至少要三到六個月,總計整個停機作業需要六到九個月,東電還計畫要把炸得破爛不堪的1、3、4號反應爐,全部覆蓋起來,不過,東電的承諾,災民卻半信半疑,認為肇事元兇說的話,可以輕易相信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