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2:00

對日本賑災 台灣捐款世界第一

綜合報導

  這次日本發生大地震,台灣民眾捐款金額超過台幣40億,居世界第一,不過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全世界刊登致謝廣告時,卻漏掉台灣,這讓日本民眾看不下去,決定自己發起民間募款,要在台灣刊登致謝廣告。

  日本大地震第一時間,台灣發起賑災捐款活動,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讓台灣捐款金額超過40億,其中9成善款都來自民間,捐款不但比美國還多,還是世界第一,不過首相菅直人,在全世界刊登致謝廣告時,卻獨漏台灣,讓日本民眾覺得很歹事。

  這個日本女生叫做MAIKO,在TWITTER發起活動,她說台灣對日本捐款超過日幣100億,難道我們有志者,不能在台灣的報紙,也刊登致謝廣告,果然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有人說日幣1千不嫌少,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還有人說登廣告要240萬,貴不貴自己衡量,不過台灣人民,可以在聯合自由時報,看到我們對他們的感謝,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原本是台灣捐款援助日本,這下反變成日本募款要到台灣登廣告致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