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2:00

拚命拍海嘯 記者生死一"線"間!

綜合報導

  三月十一號日本發生大地震還引發海嘯,有位任職東海新聞社的記者為了拍攝海嘯來襲的照片,他到港口來拍照,沒想到自己也被海嘯捲走,還好靠著一條繩子脫困。

  岩手縣釜石港,這名穿西裝的記者拿著相機,忙著拍攝海嘯畫面,卻沒注意到海嘯已經從四面八方把他團團圍住,等到記者發現時,嚇得一手緊抓著相機,另一手則無意識的指向海嘯的方向,彷彿要警告海嘯不可以沖過來,但來勢洶洶的海嘯根本不聽使喚,而且水位不斷上升,連停放在記者周圍的汽車全部浮起來,還不斷衝撞記者,情況岌岌可危,而且水位快速升高,已經淹到記者的肩膀,這時他乾脆豁出去,兩手繼續抓起相機,拍下海嘯來襲的最後畫面,隨後這名記者就被海嘯沖走三十公尺,撞到一處坡地,剛好有一條繩索讓他幸運獲救。

  東北大地震引發海嘯,襲擊岩手縣釜石港,當時原本在辦公室的三十六歲記者[千葉東也]立刻前往港口,想要拍攝海嘯照片,萬萬沒想到這場大海嘯威力超乎想像,害自己也被海嘯沖走,劫後餘生的他事後表示,因為不了解海嘯的威力,冒險到港口拍照,差點丟掉性命,實在是個錯誤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