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2:00

家園殘破不堪 8萬災民絕望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有將近八萬災民被迫撤離。有人在記者的陪伴下,一個多月來,第一次重新踏入家門,因為輻射危險,附近一片死寂,災民絕望的說,已經不期待可以再回家生活。

  這裡是福島撤離區,20公里的檢查哨。災民白土和宏先生,在兩名日本記者的陪伴下,輕易的就進入強制區,他的家在富岡町,距離福島核電廠只有八公里,一路上,輻射監測器響個不停,馬路被震斷了,沒有人煙的街道,櫻花依舊盛開。

  白土先生一個多月來,第一次回到家鄉。他先回媽媽家看看,把一個月來一直開著的窗戶,細心關好,接著回自己家。他主要是回來拿身份證、存摺和印章,家裡和未來的生活,都因為一場世紀核災給攪亂了。他說真的恨死東電。

  在夕陽照射下,一行人往核電廠前進,輻射劑量持續飆高,靠近電廠的時候,看到一輛巴士載著東電員工,他們穿著防護衣,準備夜班的搶修工作,這群福島壯士,背負著全日本的期待,但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未來是不是還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