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2:00

"立山黑部"開山 旅客只剩1%!

林仙怡 王又慶 報導

  日本強震過後,旅遊市場也大受影響!日本中部最知名的景點立山黑部,4月16號,正式開山,有六層樓高的大雪壁,還有雪山冰湖的壯闊美景,但是今年史無前例,開山的這一天,遊客人數大減,只剩不到往年的百分之一。

  乘著纜車上山了,目的地是,日本中部的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立山黑部的開山盛事,日本官方的觀光代表,通通到場,今年來自台灣的航空旅遊團,也成了當地重視的貴賓,就是希望台灣遊客,可以重拾對日本的信心,而當地最著名的大雪壁,我們也要冒著零下負四度的風雪,尋找它的蹤跡。

  上車離開了風雪,繼續搭上下一班列車。搭上立山黑部之旅,車票最貴的一段交通工具,短短十分鐘,就要花台幣七百元,因為這部沒有軌道的電車,全程在隧道內行駛,不只開挖技巧高難度,特別定製的車廂,一節的造價就要三千萬台幣。下了電車,立刻要搭上空中纜車。纜車出站,沿途陡峭的山壁,又是一段驚險旅程,心臟不夠大顆,先把眼睛閉上吧,但是你可能會錯過,窗外這一整片的雪白美景。

  馬上又進入纜車,這已經是第五種交通工具,而換上第六種交通工具之前,得先靠你的雙腳,走出隧道,從黑部湖走到黑部水庫,最壯闊的雪山冰河,就在眼前,藍天白雲下,山頭的白雪更加耀眼。往下看,整個冰封的湖面,寧靜又自然,真的捨不得移開視線。

  這樣的天然美景,就是立山黑部每年吸引遊客的最大賣點,但是今年沒有爆滿的遊客,也讓當地的旅遊業者更憂心,往年四月的旺季,價格從三萬八起跳,今年要到黑部立山,不只便宜了五到八千,更可以避開爆滿的人潮,換上最後一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這趟旅程也接近尾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