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06:15

自由vs.保守 "杏仁核"大小決定

綜合報導

  常有不平而嗚,要抗議、要衝撞的慾望嗎?英國研究發現,有些人面對事情比較容易情緒化、有些人比較擅於處理這種情緒問題,原因是這兩種人的大腦長的就不一樣,杏仁核大的比較保守、杏仁核小的比較偏向自由派,照這樣的說法,政治上的藍綠在出生時,大腦就已經決定了。

  英國研究人員從大腦結構來研究一個人的政治傾向,發現每個人的大腦已經標示他是個保守派還是自由派了,他們對90名志願者作磁振造影掃瞄,比較他們的杏仁核前扣帶皮質兩個區域,杏仁核是掌管情緒、前扣帶皮質則是主管決策,結果發現立場傾向保守派的人前扣帶皮質偏灰色、杏仁核比較大,顯示他們作決策時比較不受情緒的影響。

  反觀傾向自由派的人,一旦面臨衝突或是不確定性的問題時,腦部活動非常活躍,主管情緒的杏仁核也比保守派的小,如果投射到政治光譜上,再跟志願者的政治傾向比對時,反應出決策時,自由派的比保守派的浪漫、情緒化,因此看到別人不跟你一起上街頭抗議可別苛責,因為一出生時,大腦已經作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