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6:15

家庭幸福秘訣... 兩個女兒恰恰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幸福家庭的秘訣是什麼?就是生兩個女兒,英國倫敦針對上千對育有兩男、兩女或一男一女甚至四千金的家庭作調查,結果"兩個女兒"的家庭組合,父母親幸福指數百分百。

  天真活潑的小孩在學校裏唱歌跳舞,笑得很燦爛,少子化的時代,到底什麼樣的家庭組合最幸福呢?根據英國的一項"幸福家庭"調查,針對上千對育有一男一女或是兩個女孩,或兩個男孩甚至四個女孩的大家庭進行幸福指數研究,研究發現,兩個女孩的家庭爸媽最快樂,因為兩姊妹不太會打架,相處沒大問題,還會幫忙處理家中事,和爸媽最親近、少生氣,幸福指數最高。

  第二個幸福的家庭組合是一男一女,超過八成六受訪的家長認為,家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是真正的死黨,不太會因玩具吵架,容易講道理,但是長大後會缺少共同興趣,第三種誘人的組合,是2個兒子,男孩子會互相關心、感情親密,隨著年紀增長,比較不會向爸媽吐露心事,最後一種,四個女兒是英國受訪者認定最不滿意的家庭組合,四個女兒吵不停,讓爸媽很頭痛,小孩多、平均關愛不容易,恐怕是造成英國家長不滿意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