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2:00

皇室婚禮帶旺 第一季經濟增0.5%

綜合報導

  英國的威廉王子,和凱特,將步入禮堂,雖然英國景氣不好,但英國王室卻花了千萬英鎊,大約台幣30億來辦這場世紀婚禮,也因為婚禮帶動英國經濟成長,第一季經濟成長了0.5個百分點,非常可觀。

  查爾斯帶著卡密拉看歌劇遭到民眾辱罵攻擊,那是四個月前的事,當時成為「歐豬五國」的英國極力縮減開支,砍大學補助、砍住宅補助、延後退休年齡到66歲,氣的民眾把所有怨氣全發在英國王室身上。四個月後民眾卻迫切期待王室花好幾千萬英鎊,為威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

  黛妃和查爾斯王儲結婚時,英國有250萬人失業,就像今天的英國一樣,受停滯性通貨膨脹之苦,英國經濟完全失去成長動力,如今歷史重演,威廉婚禮燒掉幾千萬英鎊,卻能帶動英國人和外來觀光客血拼6.2億英鎊約30億台幣,後續創造的經濟效益更超過50億英鎊,非常驚人,威廉婚禮有如經濟活水,難怪民眾花錢甘之如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