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23:00

空姐學格鬥 身手超俐落

綜合報導

  上海東方航空公司,最近挑選了15位女性空服員,接受嚴格訓練之後,擔任所謂的空中保全員,負責維持機上治安,防止劫機等重要任務。但是也有網友批評,這只是航空公司的噱頭。

  飛機座艙裡,突然有一名歹徒拿出刀子,嚇得女性乘客抱住了頭驚聲尖叫,可是坐在第一排的這個女生不但不害怕,而且還一下跳了起來,三手兩腳就制伏了歹徒,當然這只是模擬的狀況,不過這名女生卻是千真萬確的空中安全人員。上海的東方航空公司,從兩千多位女空服員當中挑選出15個人,接受為期三個月的特殊訓練,談判技巧擒拿格鬥技巧,一些設備的使用,包括安檢設備的使用,訓練過程中,還特別加強體力、耐力和觀察力的培養。

  這些空中保全員已經從今年一月開始上線執行勤務,平常她們也是穿著空服員的制服,做著同樣的工作。不過萬一發生狀況,保護機上乘客安全的責任,就落在她們的肩膀上,但是有網友批評說,反恐反劫機是高度專業化的工作,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反覆訓練,像東航這樣只訓練了三個月就開始執勤,簡直是兒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