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2:00

西班牙罕見連2震 至少10人死

綜合報導

  昨天5月11號台灣沒有發生大地震,但西班牙卻接連發生兩起地震,而且第二起地震規模達到5.2,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及270人受傷。天搖地動,西班牙地牛大翻身,連古老的教堂鐘樓也不堪強震搖晃,瞬間灰飛湮滅,目擊鐘樓倒塌的民眾被嚇的驚慌失措,不斷拍打自己,彷彿想要從這場惡夢中驚醒。

  西班牙當地時間11號下午6點47分,位於東南部的「約卡鎮」發生芮氏規模5.2的地震,由於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連首都馬德里也感受到地震搖晃,不但災區房屋被震的七零八落瓦礫堆散落一地,還波及馬路上的汽車也被落石砸的車頂凹陷,車窗破裂,更慘的是有無辜民眾當場被落石擊中命喪街頭,這場西班牙半世紀以來,傷亡最慘重的地震,讓不少人痛失至親當場抱頭痛哭,僥倖逃過一劫的災民則紛紛打手機跟親友報平安,而且災區一片殘破災民根本無法回家。由於災區是西班牙的古城鎮,當地建築物老舊受創相當嚴重,因此政府已經動員軍方,前往災區投入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