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06:00

西班牙動物園 貓熊寶寶滿月

綜合報導

  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上個月初喜獲一對雙生貓熊寶寶,昨天滿月公開亮相,兩隻小貓熊雖然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但是身上已經長出黑白相間的毛髮,模樣可愛極了,工作人員小心異異將布幔掀起,兩隻才剛滿月的小貓熊終於跟大家見面了,已經長出黑白相間毛髮的兩隻小貓熊,不管周圍的吵雜聲仍然閉起眼睛呼呼大睡,任憑工作人員擺佈。

  憨憨的模樣馬上謀殺在場記者不少底片,兩隻小傢伙是在上個月七號誕生的,目前體重分別都長到了一公斤,至於小傢伙是男是女?工作人員只確定了其中一隻是男生,另一隻的性別還有待確認,牠們的媽媽「花嘴巴」是透過人工受孕的方式生下牠們,獸醫袁博,兩隻小貓熊的誕生對整個歐洲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是自一九八二年歐洲首例人工受孕貓熊出生以來,再次以同樣方式誕生的小貓熊,其實貓熊是一種相當難自然懷孕的動物,通常發情的雌貓熊,每年大約只有四天能受孕,因此常需要人工受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