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2:00

電擊貫穿全身 消防昏迷頭發麻

張政慧 楊玉仙 報導  / 宜蘭縣

  前晚深夜,宜蘭烏石港雷電交加,兩名釣客被雷擊,前往救人的消防隊員陳錫基,為了救人也被電流貫穿,被電到昏迷了長達十多秒,最後才被隊員叫醒,陳錫基說,一開始頭暈,感覺就像「不斷被雷轟」,現在全身都還覺得很疼痛。

  雷聲轟巄巄作響,閃電在夜空一道一道劈了下來,看了就好嚇人。不過,就在雷電交加的深夜,有釣客還是來到烏石港違法海釣,突然打下一道雷,空曠的海邊,其中一名拿著釣竿的釣客就成了目標,釣竿成了導電體。

  從拿釣竿的右手指竄入,電流流入身體,頭被電到鼻青臉腫,全身有25%灼傷,現在還無法說話,而另外一名釣客雖然沒有外傷,但也被雷擊的威力,震到一度休克。現場還看得到被雷擊中釣客穿的雨衣,燒得焦黑破爛不堪,那天雷電交加被雷擊中的釣客,就是像這樣拋出釣竿的瞬間招到雷擊。

  而這種釣竿是碳纖維材質非常容易導電,讓來救人的消防員也遭了殃,在當時被雷擊中,感覺就像自己被轟了一下,被電到昏迷了長達十多秒,最後才被隊員叫醒,從昨天頭暈到現在全身都在痛,被雷擊的感覺都還在,救人卻被雷擊,這次的經驗讓消防員永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