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6:15

搶救輻射外洩 福島壯士疑過勞死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外洩危機,進駐現場搶救的福島壯士,傳出有一名工作人員昨天疑似過勞死亡,也是福島危機爆發以來,第一位在現場殉職的福島壯士。

  東京電力公司召開記者會宣佈,一名員工不幸猝死的消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十四號早上這名六十幾歲的男性員工,在核電廠的廢棄物處理中心搬運器材時,突然身體不適,被送到醫務室,隨即昏迷不醒,雖然緊急送醫急救,可惜還是回天乏術。根據調查這名員工在作業過程中,全身穿著防護衣,並沒有受到輻射污染,也沒有任何外傷,初步研判可能是心梗塞,但確實的死亡原因仍在調查當中,而這也是福島輻射危機爆發以來,第一位在核電廠內不幸死亡的福島壯士。

  福島核一廠因為東北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反應爐機組故障,爆發輻射外洩危機,駐守在現場的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不眠不休持續搶救的英勇表現,被外界封為福島壯士,但搶救行動歷經兩個月的時間,危機沒有解除,就傳出有員工壯志未酬身先死的遺憾,也不免更其他仍在核電廠奮鬥的數百位壯士的生命安全感到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