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8:58

操控面板價格 台灣挨罰.獨漏三星

綜合報導

  歐盟宣布,台灣和南韓的幾家面板廠因為聯手操控面板價格、壟斷市場,總共被重罰260億台幣。令人不齒的是,南韓三星得了便宜還賣乖,跳出來當污點證人,獨家豁免不必受罰。

  歐盟反托拉斯的大刀,掃到台灣面板廠商。韓國的樂金,還有台灣的奇美電、友達、中華映像管、瀚宇彩晶,因為涉嫌共謀操控面板價格,被歐盟處以總計6.49億歐元的巨額罰款。其中,奇美電被罰得最重,罰金高達3億歐元,超過120億元台幣。而南韓三星採取慣用的污點證人策略,一邊自首、一邊出賣同業,逃過了這次裁罰。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這座監獄發生大火,造成至少83名受刑人喪生,14人受傷。初步調查指向受刑人打群架、有人縱火,才會釀成大禍,死者多半是被火場濃煙嗆死。這所本來只能容納一千人的監獄,卻擠了將近兩千名受刑人,以前就經常發生鬥毆事件,不料這回卻釀成重大死傷的慘劇。

  中國山東陽谷一家農藥廠爆炸起火,現場火勢一度得到控制,但午後又出現好幾次爆炸,幾個好幾層樓高的原料槽,相繼陷入火海。火勢延燒了一整天,還沒有辦法完全撲滅。附近有八百多名住戶被迫撤離,目前已經確認有7人受傷。

  中國貴州遵義發生山體滑坡,這棟11層樓的公寓,有一大片牆面整個跟著地基崩落,幸好當時住戶發現得快,沒有釀成人員傷亡,不過剩下的結構已經變成危樓,周邊有上百戶住家備受威脅,已經全部撤離。初步研判可能是附近建築物施工,沒有作好水土保持,接下來的賠償重建,還很有得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