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06:15

媽媽借來8萬 貧生出國參加發明展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國際發明展,在馬來西亞登場,台灣代表團有兩百多人參賽,年紀最小只有十歲,還有高職學生因為家境貧困,最後是媽媽到處借錢,才籌出八萬,讓他搭上飛機,一圓發明夢。

  只要把小塊香皂,通通放進黃色的容器裡,加點水,然後搖桿搖個兩三下,再打開前面的蓋子,小香皂變成全新的,利用擠壓原理,小香皂變成大香皂,再也不會心疼,沒洗完的香皂要丟掉。

  回收再利用的還有這個廚餘瀝水裝置,運用離心力作用,把廚餘的水分甩出來,受訪的小學生就是發明者,他國小三年級,去年發明展就拿到金牌,今年又有新創意,令人刮目相看。

  一樣是學生發明家,這個高職三年級的邱同學,利用結冰原理,在花盆上裝低溫晶片,凝結空氣中的水分,就可以自動澆花了,但為了能來馬來西亞參展。他的媽媽到處跟人借錢,說到媽媽的犧牲和付出,眼淚認不住一直掉,因為爸爸罹患癌症沒工作,媽媽只好低頭借錢籌得八萬塊,才讓他實現發明夢,他努力講解作品,不但希望媽媽看到,更希望有機會拿獎,這樣媽媽的辛苦才不會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