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李永謨 用樹皮編織生命

 / 新北市

  廢棄樹皮能幹什麼?台北縣一名小兒麻痺患者李永謨,自己研發利用樹皮製作各式各樣栩栩如生的昆蟲以及動物,還獲得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環保類的雙金設計獎。帶您一起來看看,李永謨的環保樹皮世界。

  一隻剛脫殼的蟬停在枯樹上,一隻白色的螽蟴站在綠草上,這些栩栩如生的昆蟲可不是標本,而是李永謨用廢棄的樹皮做出來的。患有小兒麻痺症的李永謨,接觸樹皮藝術已經十多年,越做越上癮,種類也從昆蟲、動物做到花草,原本只用樹皮,現在連樹葉,果實都是他創作的材料。

  一片樹皮,在李永謨手中轉來轉去,再加上一把剪刀,不用五分鐘,一隻蜻蜓就這樣誕生!除了要把蜻蜓固定在果實上,用到一點膠水,其他所有的材料,都是天然的,就是這個環保概念,讓他贏得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環保類的雙金設計獎。

  玩環保玩出心得,廢棄的樹皮樹葉在李永謨的雙手中獲得重生,就像蝴蝶從枯木中蛻變,從垃圾變成藝術品,雖然不會飛也不會動,但更充滿了一種另類的生命力。(記者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