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8:58

脊椎植刺激器 癱瘓男站起來!

綜合報導

  坐輪椅的身障人士都希望,能有重新站起來的一天,這有可能嗎,美國有個男子癱瘓了,靠著一種新的科技療法,在脊椎植入電子刺激器,現在已經可以重新站起來。

  一二三,勞勃終於可以站起來了,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卻是勞勃癱瘓四年以來的一大步,25歲的勞勃原本是一名棒球投手,身材壯碩的他,不幸遭遇一場車禍,導致胸腔以下,全部癱瘓,原本以為終其一生都得坐在輪椅上,直到兩年前,[勞勃]接受肯塔基醫療團隊的治療,在脊椎內植入一種電子刺激器,讓他的人生從黑白又變回了彩色。

  勞勃桑瑪斯,而且歷經好幾個月的復健治療後,只要打開電子刺激器具,[勞勃]就可以自行移動腳趾,腳踝,膝蓋跟臀部,其實利用電子刺激器治療脊椎局部受傷病患的療法,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像勞勃這種完全喪失知覺的病患,接受這種療法,獲得明顯效果,卻是醫學界的首例。

  不過目前受到電子刺激器使用時間的限制,[勞勃]平常還是得靠輪椅代步,但對他來說,即使是短暫的自行站立,已經算是美夢成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