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假愛心真斂財 20年前華視就踢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男子好手好腳,卻假扮成殘障人士,坐輪椅四處跟人要錢。其實這種假愛心真斂財的行為,早在20幾年前就出現過。一開始是打著愛心雜誌的名號,要大家訂閱捐款,說是要幫助老弱婦孺.20幾年前經過華視新聞當時的獨家追蹤報導,才踢爆原來愛心捐款,全進了雜誌社主管的口袋。到了現在詐騙集團企業化經營,專車接送殘障人士,將他們送到夜市賣筆賣衛生紙,一樣是假愛心,真斂財。

  小姐訂本雜誌做做善事吧,自稱愛心社工的男子,拿出簡報裡貼的滿滿的照片,告訴你這個受傷的老人,沒有醫藥費醫好他的瘸腿。那個獨居老人沒錢吃飯,他們都需要你的愛心。雜誌社裡,員工忙著貼郵票。民眾的同情心,很好販賣。愛心雜誌,每個月的收入就高達千萬,除了賣雜誌的營收之外,雜誌社裡的愛心社工,還會到府募款,要你救救老殘窮。

  民眾的錢進了愛心雜誌,但卻幫不了照片裡,瘸腿的老人,也幫不了照片裡,沒飯吃的獨居老人。原來,愛心雜誌社沒成立財團法人,讓政府根本無法監督帳目,可憐的老弱婦孺照片是假的,騙錢是真的。13年後,照片裡的老弱婦孺,走出來了,明目張膽直接走到街上,販賣你的愛心。

  先生小姐買隻筆吧,殘障人士坐在輪椅上,求你買隻筆買包衛生紙。別看殘障人士這一推一賣,其實他們早就走向企業化經營,統一管理統一接送,向上追集團就在這中和的老舊住宅外頭,一堆殘障人士全聚在橋下,他們在等交通車接送準備上班。車子到了,一群好手好久的人,把殘障人士抱上車,他們要趕在夜市開賣之前,就定位。

  箱型車開門了,放下了兩組人馬下車各自開,鏡頭目擊了一切經過。靠近一問卻得到這樣的回答,謊言被拆穿了,這對男女警覺到了開始當起瘖啞人士,假裝自己不會說話,繼續乞討您的愛心。被踢爆假愛心真斂財後,集團沉寂了兩年,然後又出現了一名女子拿著紙板,上頭寫著希望先生開刀有5個孩子要養,沒錢吃飯,旁邊還坐了個4歲的女兒。

  民眾的愛心,投入了乞討的碗中,也丟入了集團的財庫裡。因為這一對母女,出入都是坐著這輛白色高級轎車,有人親眼目睹,卻反而被罵沒良心。調出監視器,才發現沒良心的根本就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儘管手法翻新,但永遠不會消失。一次次用身體上的缺陷,搏取同情販賣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