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18:58

每天都在拚命! 輪椅族越軌搭火車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新聞追追追,幫您追出不合理的問題。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向華視新聞投訴,彰化火車站無障礙設施不足,特殊障礙生每次要搭火車回家,竟然得冒險坐輪椅跨越鐵軌,才能進月台。每次放學就是一、二十個人排隊,但障礙生動作慢,很怕被火車撞上,真的很危險。

  左看右看火車來了沒,站務人員還得用無線電再三確認。這班列車一過有十分鐘的空檔,志工快速推著輪椅下斜坡。後面有十幾部輪椅等著,要輪流穿越鐵軌到下一個月台。但是輪椅前輪小鐵軌縫隙大,第一個難關就是得倒著推,才不會卡在鐵軌中。

  有人手拿柺杖,以最快的速度穿越鐵軌。邊走還得邊留意,鐵軌另一頭會不會有火車衝過來。心驚膽跳的穿過鐵軌,還有第二道難關。月台的斜坡三十度,志工得用力衝才推得上去,一般輪椅族自己根本就沒辦法上這個斜坡。所以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只要學生一放假要回家,就得號召成群的家長和志工,幫障礙生推輪椅穿越鐵軌。

  每次搭火車都好像拿命在搏一樣,因為彰化火車站的月台沒有無障礙設施,到第三月台搭車得走這長長的樓梯,輪椅族根本過不去,只好每次都像這樣,利用火車空檔穿越鐵軌。

  這麼危險的情況要持續多久呢?估計得到年底電梯設好,才能讓輪椅族安心到月台搭火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