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2:00

冰島火山噴發! 影響歐洲航班?

綜合報導

  冰島最活躍的活火山「格里姆火山」上星期六噴發,還在持續活動,火山灰和濃煙直沖20公里高空,冰島已經關閉首都的國際機場,現在專家擔心、火山灰會影響歐洲的航班,正在密切注意。

  火山灰不斷竄出、直沖天際20公里,冰島最活躍的「格里姆火山」,上週六噴發後持續活動頻繁,火山灰已經飄到四百公里外的首都、雷克雅未克,為了安全起見,冰島決定關閉全島空域,首都的國際機場也關閉,不過歐洲及跨大西洋的航班,二十四小時內不會受到影響,至於會不會像去年「艾雅法拉火山」爆發時,火山灰大亂航班的歷史重演,專家評估,由於這次火山噴發的規模遠比去年小,因此應該不會擾亂航班。

  不過,大量的火山灰飄到附近城鎮,已經大大影響居民生活,火山灰遮蔽天空,白天變成黑夜,出外必須戴上口罩,路上也堆積厚厚的灰,專家正在密切觀測火山灰的動態,未來一週的天氣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