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8:58

巴士火球 乘客逃竄.濃煙竄天

綜合報導

  中國春運期間,傳出第一起意外,深圳一輛大巴士在路上突然起火,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是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卻發生恐怖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機場的監視器,完整記錄爆炸那一瞬間的驚悚場面。突然爆出的紅色火光,旅客嚇得四散奔逃。民眾用手機拍下爆炸後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整個入境大廳,都被白色濃煙籠罩。當地時間24號下午,一名自殺炸彈客,在莫斯科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入境大廳,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彈。在大廳外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首當其衝,死傷最慘重。爆炸發生後,俄羅斯當局立刻加強了機場的安檢工作,並且把矛頭,指向北高加索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是犯下這起恐怖攻擊的幕後主使。

  在中國深圳,則有一輛大巴士在半路突然起火,火苗從車尾竄出,轉眼間就延燒到整個車身,不時還傳出物品爆裂的爆炸聲,濃煙攛升到半空中。消防隊趕到後,灌救了半個多小時,才把大火撲滅,但整輛巴士已經被燒到只剩下個空殼子。幸好車上的司機和廿多名乘客,及時逃出,沒有人受傷。

  中國人過年,免不了要放鞭炮。四川成都的這位小伙子,竟然把成串的鞭炮纏到身上隨便炸。炸完以後,掀開衣服一看,說也奇怪,除了皮膚有點發紅之外,居然毫髮無傷,可是已經嚇壞了一旁圍觀的大叔大嬸跟小妹妹。不過人家這可是有練過的,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模仿,免得被炸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