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06:15

最強龍捲風襲美 89死.百屋毀

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密蘇里州小城賈普林市,星期天下午遭遇50多年來威力最強的龍捲風襲擊,摧毀了好幾百棟房屋,還造成至少89人喪生,而且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上升。

  道路前方的地平線上,可以看到一股龍捲風快速移動,突然出現一陣閃光,顯示高壓電線的變電箱遭到龍捲風的摧毀。龍捲風越來越近,整個天空都被黑色的旋風籠罩。

  22號星期天下午,美國中西部的7個州接連出現了46個龍捲風,其中密蘇里州西南部的賈普林市,遭遇了50多年以來,威力最強大的龍捲風襲擊。這個小鎮的市中心彷彿是被轟炸過一樣,許多房屋的屋頂都被強風掀起,還有更多的房屋整個被夷為平地。

  龍捲風在賈普林市的中央,開闢出了一條9.5公里長、1公里寬的路徑,幾乎把整個小鎮切成兩半。風災過後,附近地區的救難人員迅速趕到這個只有約5萬人口的城市,在瓦礫堆當中搜救生還者,並且幫助受傷和無家可歸的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