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06:15

座車拋錨 歐巴馬"尋根"突槌!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偕同夫人蜜雪兒,抵達歐洲訪問,特別前往愛爾蘭尋根,因為這裡是他「曾、曾、曾祖父」的故鄉。不過,第一天的行程,就遇到一點小麻煩,特別從美國運送過去的凱迪拉克總統防彈座車,要從美國大使館出發時,竟然拋錨卡在坡道上,歐巴馬夫婦被迫換乘備用座車繼續行程。

  歐巴馬的凱迪拉克總統防彈座車,才剛開出都柏林的美國大使館,碰的一聲巨響嚇壞了大使館前的民眾,更嚇壞了特勤人員趕緊下車察看,原來是座車卡在大門口的坡道上,動彈不得。特勤人員仔細的前後檢查,歐巴馬夫婦全程一直坐在車內沒有下車。

  最後證實這輛造價八百多萬台幣的防彈座車,真的拋錨跑不了,特勤人員很謹慎的把這輛小巴叫過來,擋在拋錨的總統座車前面。座車的拋錨插曲,可一點也沒有影響歐巴馬的好心情,他偕同夫人蜜雪兒,以衣錦榮歸的英雄姿態,在都柏林市中心接受兩萬五千多人的熱情歡呼。

  這座曼尼格小鎮,歐巴馬的曾曾曾祖父曾在這裡當鞋匠,歐巴馬特別回來尋根,還到當地酒吧喝啤酒與祖先家鄉的父老搏感情。同時也代表千千萬萬,同樣從愛爾蘭移民到美國闖天下的美國人,向家鄉愛爾蘭說一聲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