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穆斯林 主嫌穆拉迪奇落網

綜合報導

  波士尼亞(Bosnia)內戰時,種族大屠殺的主謀,也是歐洲頭號戰犯穆拉迪奇(Ratko Mladic),在逃亡16年後,終於在塞爾維亞落網。一個頭戴棒球帽,穿著藍色衣褲的男子,在警方層層戒護下進入了法院。這名頭髮花白的男子,就是歐洲頭號戰犯穆拉迪奇。在逃亡16年後,穆拉迪奇終於被逮捕,將為他的罪行付出代價。

  出身軍人世家、現年69歲的穆拉迪奇,在波士尼亞戰爭期間擔任塞爾維亞裔部隊指揮官。他涉嫌在1992到1995年間,策劃殘殺8千名伊斯蘭教徒,犯下歐洲地區自二次世界大戰落幕以來最淒慘的屠殺罪行。另外他還曾下令所指揮塞裔部隊,每天用大砲、戰車、迫擊砲等武器,包圍並攻擊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長達43個月之久,造成至少1萬名平民死亡。

  他落網的消息傳出後,各國領袖都不約而同表示欣慰,並希望能夠盡快讓他為所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接受審判。據了解,穆拉迪奇最快在一星期內,會引渡到荷蘭海牙的國際戰犯法庭受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