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雙氧水漂白! 大陸粽葉恐致氣喘

綜合報導

  端午節就要到了,不過提醒您買肉粽,要睜大眼睛。台中有一位陳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她到傳統的建國市場買粽葉,這粽葉看起來比較白,比較漂亮,但聞起來,有一股酸酸臭臭的味道,一問老闆,才知道是大陸進口的,而衛生局調查發現,裡頭違法添加了雙氧水,如果吃下肚,恐怕會讓氣喘發作。

  端午節到了,陳媽媽手裡忙著折粽葉、放餡料,包著一顆顆香噴噴的肉粽,但這粽葉可是讓陳媽媽傷透腦筋,因為她到知名的傳統建國市場買來的粽葉,竟然違法加漂白劑雙氧水,這種有刺鼻味道的粽葉包成的肉粽能吃嗎?嚇得她把買來的大陸粽葉全都丟掉,換成台灣南投出產的,比較有保障。

  記者實際到建國市場看看,攤販上好幾種粽葉。其中這種明顯比較白,但湊近鼻子一聞,一股酸味嗆鼻,另外這一種,產地台灣雲林,聞到的一股粽葉的清香,老闆娘自己也坦承,大陸進口的比較便宜,有業者為了省成本,就會用大陸進口的。

  為了證實大陸進口的,有添加漂白成份的雙氧水,記者拿出檢測雙氧水的過氧化氫檢驗試劑,畫面右邊的是台灣粽葉,滴上深紫色的試劑,還是原來試劑的顏色,表示沒有添加雙氧水,左邊的是大陸進口粽葉,滴上試劑,立刻呈現黃褐色,表示有添加雙氧水。衛生局表示,業者為了漂白粽葉增加好賣相,添加了過量的雙氧水,一但吃下肚,恐怕會造成呼吸道過敏,甚至氣喘發作。民眾端午節買肉粽,恐怕要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