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06:15

G8高峰會登場! 聚焦經濟.中東

綜合報導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明兩天將在法國杜維爾市舉行。這次會議除了全球經濟議題之外,中東局勢和核能安全問題,也列入了議程。另外有關於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的遴選,預料也會成為討論的焦點。

才結束英國訪問行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風塵僕僕趕到法國,依然受到熱烈歡迎。法國總統薩柯吉盡責的扮演地主國角色,親自迎接每一個來參加會議的各國領袖。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在法國濱海城市杜維爾揭開序幕,兩天的會議中除了全球經濟問題外,此次會議討論的焦點,還包括了核能安全措施和中東局勢。

  另外雖然沒有排入議程,但預料也是各國領袖討論的重點,就是該由誰接替性侵纏身的卡恩,擔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特別是法國財長拉加德已經正式宣佈要參選,據了解她已獲歐盟27國會員全體一致支持。有外交人員透露,美國和中國也都支持她。值得一提的是,傳出已經懷孕的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妮,今天也扮演女主人的角色,歡迎各國元首夫人,白色的小洋裝下,肚子微微隆起,證實了傳言不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