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8:58

膠囊旅館到中國 住1天400台幣

綜合報導

  日本的膠囊旅館,流行到中國上海了。這家膠囊旅館最特別的是,收費方式比照停車場計時收費,基本消費9小時、140塊台幣。待一整天24小時,要400塊台幣。

  曾經到日本留學的老闆,把這套寬度和高度各只有110公分、深度220公分的迷你太空艙旅館,移植到了上海。為了方便管理,營業初期只收男客。小小的臥艙裡頭有液晶電視和網路線,公共衛浴設施看起來也很乾淨。不過客戶上門神經最好放大條一點,否則上下左右室友不講電話、說夢話、打鼾、翻身踢牆壁,甚至半夜老是起床尿尿,恐怕大家都會不得安寧。

  德國發生飼料被戴奧辛污染事件,受影響的包括養豬場和養雞廠,還有養雞場生產的雞蛋。而且絕大部份受污染的飼料早就已經用完,賣出的肉類產品和雞蛋也幾乎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了肚子。還好歐盟毒物專家說,這回戴奧辛濃度並不高,還在安全範圍之內,大家不必恐慌。只不過還是有好幾個國家決定暫停從德國進口相關產品,以策安全。

  泰國南部連日豪雨成災,有四個省分廣大地區淹水。積水最深的地方有一公尺半,放眼看去所有房舍的一樓,將近一半的高度都泡在水裡,災民只能改搭小船或充氣艇進出。初步估計受災民眾超過十萬人。

  澳洲南部持續了十幾天的水患,災情再度擴大,昆士蘭又有兩個郡被洪水淹沒。畫面中這艘遊艇連同繫泊的碼頭都被大水沖走,不久全都被洪水吞噬。這場水患不但嚴重衝擊災民的生計,澳洲小麥產量本來位居全球第四,今年全球的小麥供應和價格,也將跟著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