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00:00

因應兩韓局勢 美加派航空母艦

綜合報導

  因應朝鮮半島局勢,美國增派了第三支航空母艦打擊群到東北亞,並且在今天進入西太平洋海域,挑起了中國敏感的神經。至於今天全球還有哪些重要大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來掃描一下。

  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率領的戰鬥群,今天進入西太平洋海域,使得這個地區的美國航空母艦數目,增加到三艘。結果反而是中國比北韓更加坐立難安,批評美國的行動,是60年來最嚴重的軍事挑釁。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海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則預定明年開始服役,對於中國軍事力量急速擴張的質疑,中國外交部是這麼說的,姜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中國軍力的發展,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中國始終是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堅強力量。

  巴基斯坦海軍陸戰隊,成功試射了一種新型的防空飛彈。這種單人操作,紅外線導引的地對空飛彈,可以強化巴基斯坦海軍基地和小型艦艇的防空力量。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前任黨魁小澤一郎,因政治資金來源不明而備受質疑。原本一直採取迴避態度的小澤,星期一終於表示,願意出席眾議院政治倫理審查會,說明資金問題。而首相菅直人也說出重話,如果小澤不到國會說明,就應該知所進退。

  耶誕節後的大拍賣,是美國零售業者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促銷活動之一。但今年美國東北部遭受暴風雪襲擊,許多民眾都躲在家裡,不肯出門。商家只好推出更低的折扣,吸引顧客,讓那些不怕寒冷的消費者,撿了大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