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2:00

追蹤軟體建功! 逮到偷筆電賊

綜合報導

  一般人帶筆記型電腦出門,最怕被偷走,不過加州一名大學生,在自己的筆電上裝置了一種防盜軟體,結果他的筆電被偷走後,真的就靠這個軟體找回來了,到底是什麼軟體呢,一起來看看。

  這名看起來有點猥瑣的男子,就是最近在網路上名聲大得很的筆電小偷。為什麼偷個筆電卻能搞得名滿天下,答案就在這個防盜軟體上。這個防盜軟體叫做"HIDDEN",不但能確實標誌電腦所在地,還能利用筆電上的視訊鏡頭,定時自動拍攝使用者的照片。

  於是筆電小偷開車的畫面,躺在床上的模樣,打瞌睡的蠢樣,通通都被拍了下來。失竊筆電的主人,是就讀於加州奧克蘭一間大學的學生,他防患未然,在筆電裡安裝了防盜軟體,只要從任何一台電腦登入帳戶,就能知道筆電現在在哪裡,以及是誰在使用。有了這樣厲害的防盜功能,小偷當然無所遁形,警方在追緝歹徒時,也等於多了一個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