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06:15

搜索龍頭谷歌 遭大陸駭客侵入

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龍頭谷歌表示,數百名谷歌電子郵件的用戶帳戶,近日疑似遭到中國大陸駭客侵入,並說駭客鎖定的目標包括美國政府高層、軍方、記者、亞洲幾個國家官員和中國民運人士。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發現,最近老是登入不了他的電子郵件帳戶,讓他覺得很頭疼,除了崔教授,其實最近許多中國大陸維權人士都有無法登入自已谷歌電子郵件帳戶,要不然就是帳戶時斷時通的問題,經谷歌調查後認為問題不出在GMAIL這一端,因此他們相信是中國大陸政府阻撓GMAIL電郵服務。

  谷歌表示行動疑似從山東省濟南發動,駭客利用網路釣魚手法,利用仿冒GMAIL登錄頁面竊取用戶密碼、企圖監看電郵,改變轉寄機制,並秘密把受害人的私人電郵送給其他收件人,不過這項說法遭到中國大陸強烈否認。

  由於駭客鎖定的目標還包括了美國政府高層、軍方、記者,谷歌已經通報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並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