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06:15

真兇不是它! 錯怪德國豆芽菜

綜合報導

  歐洲大腸桿菌疫情引發原因再度陷入膠著,原本德國查出,應該是德國北部一家農場生產的豆芽菜遭到污染、引發這波大腸桿菌疫情,但根據衛生單位初步化驗的結果,發現這家農場的豆芽菜樣本呈陰性反應,也就是說豆芽菜不是禍首。

  引發歐洲這波大腸桿菌疫情的源頭,原本全指向這家農場生產的豆芽菜,就在真相快要大白前案情又急轉直下,根據下薩克森邦農業廳針對疑似引發疫情農場的豆芽樣本,進行相關病菌檢驗後結果呈陰性反應,德國衛生單位表示,採集的樣本中部份仍有疑慮,還必需進一步更精密的檢驗,而為了民眾安全起見,仍然建議大家不要生吃豆芽、蕃茄、萵苣和黃瓜。

  另外歐盟農業部長昨天則在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波大腸桿菌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及如何賠償,而原被指是疫情源頭的西班牙說,已經要求德國必需百分百賠償,要是德國拒絕將可能會採取法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