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06:15

毒菌疫情傷農 歐盟點名德國

綜合報導

  歐盟各國農業部部長,昨天在盧森堡召開會議,討論這次大腸桿菌疫情對歐洲農民的影響,並研究補償金額。原本歐盟提出賠償1億5千萬歐元的方案,但遭到西班牙、法國反對,認為必需提高補償金。

  大腸桿菌疫情重創歐洲農業,歐盟各國農業部部長急忙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補償因為大腸桿菌疫情而受到傷害的歐洲農民。歐盟農業執委西歐羅斯提出了1億5千萬歐元的賠償計畫。但遭到西班牙、法國等主要蔬菜生產國反對,他們認為歐盟農民每星期損失超過4萬歐元,補償金額根本過低。另外歐盟主管衛生事務的執委還嚴辭抨擊德國在沒有足過的證據下,隨便猜測大腸桿菌的污染來源,造成恐慌和問題。

  至於在德國,仍有新增的大腸桿菌病例,但速度有趨緩現象。由於目前還是找不出病菌來源,讓德國政府大傷腦筋。另外根據德國相關單位最新公佈的數據,大腸桿菌在德國造成24人死亡、2325人受到感染。而加拿大安大略省也出現一起疑似感染病例,患者曾經到過德國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