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2:00

化學毒物汙染水源 杭州爆搶水潮!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許多地方最近掀起一股搶水潮,很多賣場超市的瓶裝水只要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原來日前有一輛槽罐車發生車禍,上頭載了有毒的化學物質,而且還流到當地的飲用水源地,所以民眾才會拼命搶水。

  民眾賣力的搬著一箱箱瓶裝水,還有人全家出動一起搬,有人更大手筆買了好幾10瓶,如果手腳太慢晚來一步就只能望著空空貨架,最近杭州許多超市都出現了這樣的搶水人潮,不僅平價瓶裝水被搶購一空,比較高檔昂貴的發泡水也全被搶光光。

  民眾瘋狂搶水的原因都跟一場車禍有關,日前晚間一輛載有化學原料笨酚的槽罐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黑夜加上暴雨再加上槽罐車車體破裂、來不及搶救,20多噸的苯酚就這樣流入杭州飲用水源地新安江,消息傳開立刻引發民眾恐慌,因為苯酚會造成胃腸穿孔、甚至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當地民眾深怕喝到毒水有害人體,紛紛到超市搶購瓶裝水,杭州市當局已經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民眾不要飲用自來水,並勒令部分中小學停課,避免事態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