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1:30

誰這麼惡劣? 大肚溪被倒廢爐渣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位在台中彰化交界的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寬達四公里的潮間帶驚傳遭到戴奧辛污染,環保團體發現,沿岸被傾倒含有戴奧辛的廢爐渣和集塵灰,這些有毒廢棄物不但會污染河口的生態,還會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有致癌危機。

  走在彰化大肚溪河床邊,到處都是一粒粒的小土塊,別以為這只是一般的土塊,這可是一級致癌物戴奧辛集塵灰,一摸手上都是灰,這種戴奧辛集塵灰是燃燒五金或是焚化爐產生的,應該要備妥善處理,卻被不肖的業者侵到在大肚溪口,結果很驚人,戴奧辛含量超過標準的兩倍,重金屬鋅甚至超標六十幾倍。

  而最可怕的是這些有毒物質恐怕已經被沖刷進了大肚溪裡,這些有毒廢棄物不但污染了河口的生態,還會透過食物鏈透過人體致癌,讓孕婦生下畸形胎,到底是哪一家黑心業者把這麼毒的戴奧辛致癌集塵灰倒進了河床裡?而且面積多達了四公頃,環保署下令追查附近的鋼鐵場,雖然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但被殘害的人體健康卻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