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8:58

南亞童婚陋習 小新娘命運悲慘

綜合報導

  南亞許多國家,至今仍然有兒童新娘的惡劣風俗,雖然為法所不容,卻依然有不少父母,偷偷將自己的年幼女兒嫁出去。這種習俗除了罔顧兒童的意願和福祉,更有小新娘因為太年輕被迫生育,不幸丟掉性命。情況有多悲慘,帶您來看看。

  這場歡樂的婚禮看似正常,不過小新娘其實是個五歲幼兒,小新郎也只有八歲。由於印度的合法結婚年齡是18歲,因而這些違法的兒童婚禮,通常都安排在半夜。鄰近的葉門和阿富汗,也有兒童新娘的習俗。葉門更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在18歲之前就已經結婚,原因通常是家境太差,被父母拿來抵債。

  然而葉門的年幼女孩,嫁的往往是成年男人,處境因而非常恐怖。葉門十歲小新娘,更有不少小新娘,由於過於年輕就被迫生育,對身體造成嚴重殘害,難產死亡的比率,也高得驚人。葉門男子,很難想像21世紀的現在,還有年幼女孩,必須面對這樣可怕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